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>走进宁晋 > 方志宁晋

中央电视台《中国影像方志》栏目组人员 到宁晋县采访交流

时间:2019-03-18 10:31:23来源:

中央电视台《中国影像方志》栏目组人员

到宁晋县采访交流

311日,中央电视台《中国影像方志》栏目组撰稿人白菊梅、制片人柴育东到县政府方志办进行采访,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科员罗立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。

此次采访,是由县委宣传部邀请央视拍摄《中国影像方志�宁晋篇》开展的前期准备工作。采访过程中,撰稿人白菊梅对宁晋县的地名由来、大陆泽变迁、代表人物、县域文化、县域美食、主导产业等进行了详细了解,并同罗主任就曹利用、慈圣光献曹皇后、曹鼐等人物的历史贡献进行了深入交流。随后,方志办向采访人员赠阅了《宁晋县志》《宁晋年鉴》《宁晋牌坊》等资料。

据了解,《中国影像方志》是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大型纪录片,从中华文明的角度解读地方志,从地方志的角度彰显中华文明。通过局部展示整体,计划在全国每个县及县级市进行拍摄,拟拍摄2300集以上